English

冬季预防皮肤瘙痒

2001-01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冬天皮肤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,再加上气候干燥,老年人的皮肤疾患增多,皮肤瘙痒症即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。皮肤瘙痒症是因为老年人皮肤的退行性病变引起的,在60岁以上人群中普遍存在,但如果保暖防护措施得当,瘙痒程度就可以大大减轻。

首先要与保暖设备保持安全距离。不要使用时间过长或距离太近。使用电热毯时不要直接与人体接触,睡前通电加热,上床入睡时要关掉电源。

其次,洗澡次数不要太勤。每次洗澡时最好以淋浴代替泡澡。水温不要过高,洗的时间也不宜过长,不要用碱性肥皂。洗完澡后可涂抹润肤乳或凡士林。

最后,内衣裤要选择柔软的纯棉织品。不要穿过紧的毛织品和腈纶化纤之类的内衣。

(《齐鲁晚报》2001.1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